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甘特寓言故事.系列一

【甘特寓言故事系列1】七本寓言小書+一本親師手冊:
《沙漠巫婆》、《聰明的蘑菇》、《別丟下我一個!》、《動物的藥》、《五大生物界》、《怎麼拆開來?》、《最強壯的樹》、《甘特寓言 親師手冊 系列1》
定價/特價:定價720元/特價560
適讀年齡:813
購書 請點我





--------------------------------------------------------------------------------------------------------------------------

甘特寓言──開啟教育新紀元
甘特.鮑利與歐洲頂尖科學家跨界合作的寓言故事


輕薄短小的書中也有紮實的知識,爸媽不可小看。跟著孩子一起欣賞、同步成長,不自大,才能求進步,將來才教得動孩子。
~洪蘭/陽明與中央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甘特寓言》不只給我們許多意想不到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它們往往挑戰甚至顛覆了我們既有的思惟,打開我們的另一隻眼,讓我們學會以更謙虛的心,與人、與自然相處共生。可說既是充滿人文關懷的科學教育,又是極具科學精神的人文教育。
~張杏如/信誼基金會執行長、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董事


教育部教師培育指定用書
專家學者聯合編審、導讀
牟中原/台大化學系教授、吳英璋/台大心理系教授、洪蘭/陽明與中央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張惠博/彰化師範大學校長、曾憲政/前國立新竹教育大學校長、黃振文/中興大學農資院院長、黃榮村/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陳章波/中研院研究員  (依姓氏筆畫順序)


沙漠中有巫婆可以解渴嗎?蘑菇能生產蛋白質嗎?
貓為何要改抓蜥蝪?鸚鵡要吃石頭治病?
誰是地球上活最久且超乎你想像的聰明生物?
大象為何想要有手指頭?大樹如何變強壯?       

「不要期望地球生產更多東西,而要更善用地球已經生產的東西。」這是零排放研究創新基金會(ZERI)的中心思惟。零排放研究創新基金會從教育著手,創辦人甘特.鮑利寫出一系列的寓言,每個寓言都揭露了許多現實上的問題,希望改變社會制式的框架,尋找一種新的生活方式,讓新的生產與消耗系統能符合地球上每個人的所有基本需求。而這樣的觀念,正需要深植到下一代的心中。透過閱讀這一系列的寓言,能讓我們的孩子學著思考,深入瞭解我們所處的環境,認識地球與建立保育觀念。不但能增長孩子的學術知識,同時還能提高孩子的情緒智商和藝術表現。
  甘特寓言在每個寓言之後,特別設計了延伸思考討論的故事探索,增進孩子與家長、老師對複雜系統的了解。更讓孩子明白,每個小小的點相互連結,就能織成大大的未來,讓孩子相信自己,做個勇敢做夢、勇敢逐夢的孩子。
  
【全套內容】
甘特寓言共有36個寓言,縱分為7個主題:水、食物、居住、健康、能源、工作和教育;並由淺入深的依程度橫分成5個系列。整套書共有:
1.寓言故事36本(系列14各有7本,系列58本)
  .故事——中英對照的寓言故事
  .故事探索——有關寓言故事的進一步思考與探索。包括:你知道嗎?、想一想、自己動手做。
    2.親師手冊5本(系列15各一本),每一本分別介紹系列中的書,包含:
  .背景知識——各學術領域的背景知識。
  .情緒智商——體會寓言主角的感受。
  .藝術——提供相關的藝術活動。
  .建立知識連結——建立知識系統的連結。
  .落實能力——提供實際行動的策略。
  .這裡的故事或延伸的討論——以台灣觀點,連結與寓言相關的本土經驗。
  .更多的知識或故事的反思——以台灣觀點,連結與寓言相關的深入探討。
  .故事的靈感——故事的真實基礎。

【系列1內容】
《沙漠巫婆》、《聰明的蘑菇》、《別丟下我一個!》、《動物的藥》、《五大生物界》、《怎麼拆開來?》、《最強壯的樹》、《甘特寓言 親師手冊 系列1》。

【作者簡介】
甘特.鮑利(Gunter Pauli
1956年生於比利時,是一位經濟學家與企業家,也是「藍色經濟」模式創始人,1983年以27歲的年紀與施振榮、林懷民等人同時獲選為第一屆的「世界十大傑出青年」,是該屆最年輕的當選人。1994年成立零排放研究創新基金會(ZERI)開啟有別於一般學校系統的教育計畫平台,推廣以無廢棄、零污染、低成本的方式來解決環境問題,以求人類社會與自然生態的永續發展。

購書 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