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花博遠東環生方舟~Gunter Pauli評論

花博遠東環生方舟 國家地理頻道首支臺灣綠建築紀錄片
【花博營運總部 提供/報導】




2011/3/24 下午 12:24:50

照片主題:花博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
攝影 / 簡時強
152萬支廢棄寶特瓶回收再製的花博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在3/22入館人次達到152萬,除了舉辦歡慶活動外,更在晚上與新聞局、國家地理頻道舉辦《偉大工程巡禮:臺灣環生方舟》全球首映儀式,一同歡慶花博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成為台灣第一個躍上國家地理頻道的綠建築,未來這份台灣驕傲全球將有三億七千萬個觀眾可以看的到。
臺北市長郝龍斌表示「今天充滿喜悅、感恩的心情,此刻正是我們向世界宣告臺灣人重視環保的精神。」他強調「遠東環生方舟不只讓我們在當初從事花博期間,達到我們希望的目標,就是讓世界看到臺灣、看到臺北,看到我們在環保、在花卉、在科技、在文化創意上的成就,更重要的我們希望藉著國際花卉博覽會也在這裡實踐了!」
國家地理頻道台灣區總經理蔡秋安回憶起兩年前花博尚在籌備期間,遠東集團和國家地理頻道即開始構思如何用影像訴說「花博流行館遠東方舟」的故事,她為此感謝新聞局從中牽線,指出「很榮幸兩年後的今天,能在這152萬個寶特瓶的下面,跟著一群好朋友,享受一夜的美好,臺灣的驕傲。」
國家地理頻道綠建築全紀錄 168個國家播映
臺灣一年可回收9萬公噸重的寶特瓶容器,相當於45億支600毫升的礦泉水瓶,串起來的長度可繞臺灣一千多圈,用量相當驚人。遠東集團歷經三年研發、製造、興建等過程,打造出「垃圾變房子」的世界奇蹟。身為贊助單位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呼籲「每個人都有社會責任,企業更要推動!遠東生產很多寶特瓶,更是世界回收寶特瓶最高的一位,從這個角度我們擁有環保的重要責任,讓花博因此更有意義。」希望藉由花博流行館的永續經營,能喚醒企業界的環保意識,進而貢獻社會。
國家地理頻道特別與行政院新聞局共同合作製作《偉大工程巡禮:臺灣環生方舟》(Mega Structure: EcoARK)紀錄片,將於327(周日)晚上9點於臺灣區及亞洲區同步首播,隨後將陸續以34種語言在全球168國家的國家地理頻道播映,預計將超過三億七千萬個收視戶可以觀賞到。國家地理高畫質頻道則於327晚上930分播出,觀眾將欣賞到臺灣環生方舟高畫質視覺享受。
晚會不僅搶先播映《偉大工程巡禮:臺灣環生方舟》六分鐘精華版,還有天后級歌手孫燕姿為花博拍攝的10秒宣傳片,與另外重製剪輯一支花博30秒宣傳片,流行館更預告緊接展出的「國家地理頻道花博特展」環保船製作幕後花絮30秒短片。遠東環生方舟花博壓軸檔期,正值世界地球日,遠東集團特別與「國家地理頻道」全球攜手合作,呼應遠東環生方舟全球首座寶特瓶綠建築的概念,也將展示遠東集團贊助、國家地理頻道與小智研發合作打造之寶特磚方舟—ForEver(希望永續號)。
此外,為了宣揚資源再造與地球永續的環保理念,國家地理頻道特別與遠東集團及環生方舟設計者小智研發合作打造台灣第一艘由回收保特磚所建造的環保動力船,這艘長7、寬6、高10的寶特磚船,將於331正式在環生方舟館正式亮相。這將又會是另一項回收材料的突破與創新,預計將為台北花博帶來另一波話題與高潮。
《偉大工程巡禮:臺灣環生方舟》網路搶先看
NGC全球官網mini sitehttp://natgeotv.com/int/megastructures-eco-ark 這是臺灣主題紀錄片第一次,由華盛頓總部製作一個主題mini site,放在NGC全球官網上宣傳節目Mega Structure: EcoARK,包括節目簡介、照片、短片等,這對臺灣的資源回收與綠建築創意之國際形象,是相當特殊的國際文宣成就。
Construction Problems
Construction
Polli Brick Construction (*)

Comments by Gunter Pauli

I am not in favor of the reuse of plastic bottles.
The reason is that plastic bottles are not made for creating living conditions
and have too many trace chemicals that will be released and that is why
the building CANNOT have airconditioning, it must release the air all the time
to the outside to avoid the build up of these chemicals. 
As a concept though the building is ingenious!

g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