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2012暑期家長心得分享~黃薰儀

參加活動:2012遠哲高雄夏令營、2012甘特科學營
參加者姓名:康湍榆
學校:四維國小
年級:一年級



我是康湍榆的母親,當初會知道遠哲基金會的暑期活動,是因為周刊介紹,因此才會報名參加的。很高興的是,報名的二種營隊雖然都是備取身分,但都如願地參加到。

不管是暑期夏令營的活動或是甘特營的活動,女兒回家總是帶著滿滿的知識與我們分享,並且告訴我們今天又學習到哪些新鮮的事物。我很欣慰的幫女兒找到一各真正能帶給她科學上豐富的知識,又能讓她增進見聞的營隊。

印象很深刻是女兒暑假夏令營中,有動手做了許多好玩的科學遊戲,其中一項是水中佼龍。女兒很高興地回家與弟弟玩著她親手做的噴射船。在營隊課程中,介紹了動物、植物、物理上與化學上的好玩知識,並且還有菌類的介紹,範圍是涵蓋很廣的。最重要的是,能兼顧知識的傳遞與團康的進行,女兒每天都玩的相當盡興。

甘特營則是另外一個好玩的活動,雖然是一整天的內容,但是每個梯次結束,女兒總帶回家許多東西。第一梯次結束時候,女兒帶了一個要培養菇類的木頭。第二梯次結束,女兒帶了一盆植物,說是要進行觀察。後來我又得知,原來甘特營上課方式,早上為英文導讀,下午才是課程介紹。中午則是帶隊小孩出去外面吃飯。其中,女兒最喜歡中山大學附近的“點心屋”吃飯,她喜孜孜地告訴我,餐點多麼好吃,還可以餵小鳥吃飯。

參加營隊唯一不習慣的是沒有午睡時間。這點是小女兒跟我比較抱怨的事項。畢竟,營隊作息時間可能會跟安親正常作息不太相同,因此,只好請女兒自行多多適應。但總括來說,營隊還是較正常的安親班來說,有更多好玩的事情,更多知識,以及更多人際關係需要去學習,我想這才是校外的營隊活動所吸引我女兒的。

其實,參加營隊,我女兒認識到更多好朋友,有同校與外校的。這是讓我覺得另外更多的收穫。在這次營隊結束之後,女兒馬上詢問我,媽媽下一梯次的營隊,記得幫我報名。看到女兒如此高興地參加基金會的活動,在我心中也暗地高興,當然下一梯次,下下梯次….我一定把基金會活動日期,當作最高的priority

                                                                                                        黃薰儀 2012.07.23



============================
〔刊登說明〕
對象:參加2012遠哲暑期各活動的學員及家長。
字數:800字,可附照片圖說。
參加獎:不管有沒有獲得刊登,投稿就送甘特寓言故事環保袋一個及餐具一組。
入選獎:獲本會刊登於動手玩科學部落格或甘特寓言故事部落格者,可任選本會書籍一本。

您也有滿滿的感想要發表嗎?快來投稿就有機會得到本會獎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